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来新西兰后的十三个没想到  

2009-09-24 10:43:58|  分类: 异域风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新西兰后的十三个没想到

                                                       王征兵

 

 1. 我虽然坚信我今生一定会出国,无论是公费还是自费,以了解国外的风土人情,但从没想到会来新西兰,而且一来就是一年。

 2. 没想到我这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会把《圣经》看完,而且经常去教堂,并差一点成为一个基督徒。

 3. 从经济发展的数字看,新西兰应该比中国繁荣很多倍,没想到既是在首都惠灵顿或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也远比不上中国一个西北的一个省会城市繁华。

 4. 原来在中国看到任何一个来自发达国家的外国人,都认为他们很有钱,没想到这些国家90%的人不但没有多少现金或存款可以支配,而且都有数额不小的外债(购房贷款)。

 5. 原来以为外国人生活很富有,尤其是我的同行:教授。没想到其实他们城里人的生活水平和中国的城里人差不多。国外教授也和国内的教授生活水平不相上下,尽管从工资上比较他们比我们高10几倍。只是我们的农民与其比较,相差甚远。

 6. 没想到中国的产品在国外无所不在,中国的确已成为全世界的工厂。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

 7. 在国内时,像许多人一样渴望和羡慕出国,没想到现在千方百计想回国。

 8. 在国内时,我曾很羡慕那些定居在发达国家的中国人,在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后,没有羡慕,只剩下平静。

 9.我原以为那些移居海外的人不爱中国而投奔他乡,没想到他们比国内的人更渴望中国的强大。只有中国强大了,他们在国外才会把腰板挺得更直。其实他们更爱国。

 10. 我过去从不爱吃西餐,没想到来新西兰后不但习惯了吃西餐,甚至爱上了西餐。

 11. 我原以为国外的大学都很摩登,没想到最摩登的大学在中国。连那些世界一流的大学,从外观看都像破落的工厂。原来大学之大不是高楼之大,而是大师之大。

 12. 我原以为我们的教学和科研和世界一流大学相差很大,没想到我们什么都不差,只差宁静治学的心态。

 13. 我原以为只要有条件就应该住在发达国家,在国外生活一年后,没想到只要在中国混的不是太差,最佳的生活所在应是中国,如果只谈物质生活。如果农产品没有质量问题,那中国就是天堂。

 

                      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于新西兰

  评论这张
 
阅读(1957)|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