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上帝给了我半杯水,我怎能要一满杯?  

2009-09-05 14:53:00|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帝给了我半杯水,我怎能要一满杯?

                                         王征兵

  上帝无数次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了援助的手。尽管我的生活中还有许多缺憾,但凭良心说,我的人生是幸运的,上帝给了我特别的眷顾和关爱。上帝对我的恩典太多、太多,我无法一一悉数,我在这里仅说我在新西兰经历中的三件事情。

  之一:当我刚来新西兰,虽然这里一切都很好,但我认识的人很少,感到很孤独,心中的寂寞难以排遣。就在此时,我的大学同学、同室好友张东伟在我到后的第9天从兰州飞到新西兰,而且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大学,我们可以天天见面。我不仅可以和他聊天,尽舒胸怀;而且在我电脑出现故障时他想方设法帮我修理、多次组织和联系旅游事宜、给我提供英语讲座的信息等等,使我在新西兰的生活舒心了许多。谁能做出如此精妙的安排?除了无所不能的上帝,不可能再有第二个人。

  之二:2007年2月6日,我和房东一家去爬山。房东夫妻二人觉得太累不想爬山,说他们在山下等我们。我和房东18岁的儿子及另外一个同伴去爬山。一路美丽的风景,让我们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但路程过半后,出现了多个岔路口。我们不知从哪条路才能出山。进山之前,房东的儿子说他知道路线,但现在他却无法确定出山的路。毫无疑问,我们迷路了。20分钟之后,正在我们困惑之际,有6个新西兰的当地人从我们后面过来,他们便成了我们的向导。我们出山后,在山下休息了近一个小时,再没见有人从山里出来,也许当天再没有了。我深信这是上帝再次伸出了他援助的手。

  之三:我在国内几乎是不做饭的,不懂烹调之术。来到新西兰,必须自己做饭,于是整天胡乱应付。每月伙食费只有六、七十纽币,可见膳食之简单。上帝体恤到我之困顿,再次伸出他那无所不能的手帮助我。几月之后,我们单位的一位同事来到新西兰,而且距离我住的地方很近。我们在做饭上进行合作,准确地说,她主厨,我只是做个帮手。她心灵手巧,不仅做的饭菜很好吃,而且花样很多。她的到来,使我的饮食水平从地狱升到天堂。没有上帝的帮助,我哪能享受如此美食?

  上帝一次一次地帮助我、关爱我,如同给在沙漠中行进中的我送来生命之水。然而我有时还在想:我的同学张东伟在新西兰的逗留时间如果不是半年,而是和我一样一年,该多好;如果这位女同事不仅仅是我的同事,而是我的爱人,该多好;如果……。

静思我之奢望,深感愧对上帝的恩典。上帝给了我半杯水,我怎能渴求他给我一满杯水呢? 生命之水是那么珍贵,万民都需要,上帝也需要普渡众生,我怎能只想我一人之贪求而不顾他人呢?

  万能的上帝,我感恩你对我的恩惠,同时对我偶然的贪念向你忏悔,请你原谅你子民的一切原罪。

 

                                   2007年2月19日星期一于新西兰北帕

  评论这张
 
阅读(102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