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奇妙的转换  

2010-04-25 11:10:22|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奇妙的转换

                                          王征兵

 

  在农村的一个集市上,有一对兄妹正在卖西瓜。哥哥负责招揽客人、挑西瓜和称西瓜;而妹妹负责算账和收钱。妹妹可以用卖西瓜的钱给自己买想吃的东西、爱穿的衣服以及女孩子喜欢的首饰。每天晚上收摊时,妹妹就把剩下的钱全部交给哥哥。哥哥只是问一下这些钱是多少,以便算一下赚了多少钱,而妹妹花去了多少以及给她留了多少零花钱,哥哥从不过问。父母和村子的乡亲都夸他们是一对好兄妹。

  一天,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来买西瓜。当这位女孩子付钱时,才发现自己忘了带钱包。于是,她就对卖西瓜的小伙子说:“我家就住在附近的村子里,现在急着把西瓜拿回家招待客人,你能不能让我把西瓜先拿回去招待客人,等客人走了,我再把钱给你送来?”小伙子果断地说:“不行。虽然钱不多,只有15元钱,但我不认识你,你万一不送咋办呢?”于是,小姑娘悻悻地走了。

  十年后,兄妹二人都结婚了,各自过着自己幸福的生活。哥哥依然干着自己的老本行:卖西瓜。所不同的是现在和他一起卖西瓜的不再是他的妹妹,而是他的妻子,而这位妻子正是十年前那位买西瓜忘了带钱的小姑娘。小伙子仍然卖力地做着卖西瓜的生意,而妻子是家中真正的掌柜,掌管着家中一切财权。这也不奇怪,现在许多家里,都是老婆说了算。

  一天,妻子对丈夫说:“你明天到你妹妹家去,把她借咱的一千元钱要回来,我想养几十头猪。”丈夫说:“养几十头猪,咱家也不缺那一千元钱。”妻子说:“你咋这么笨呢,这就是找借口把咱家借出去的钱要回来嘛。”第二天,丈夫从他妹妹那里要回了那一千元钱。

  晚上,夫妻二人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妻子说:“十年前,我欠你15元钱,你都不肯。现在你挣的所有钱都归我掌管,而且还继续卖命地给挣钱。而你的亲妹妹,十年前可以任意花你的钱,现在却不行了,必须以借的名义来要钱,要去了还必须还。是否很奇怪呢?看来爱情的力量大于亲情的力量。”是的,这是一个奇妙的角色转换。丈夫说:“男女之间就这么奇妙,只要有了这层特殊的关系,彼此的一切便归对方所有。没有这层关系,你要借钱都未必借给你。”

  人世间就是因为爱情,而使许多事情变得奇妙。

 

                                           2010年4月6日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评论这张
 
阅读(1406)|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