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石河子大学学生听王征兵讲课后来信谈感思  

2010-07-15 10:52:10|  分类: 学生来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石河子大学商学院将春季这个学期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学习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后半部分专门聘请其他名校老师给学生上课,让学生感受名校大师的智慧,这部分只有两周,他们称之为小学期。2006年和2007年,他们请的老师全部为北大的教师。2008年,大部分还是北大的老师,增加了少量其他大学的教师。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我于2008年7月7日—18日应邀为石河子大学商学院3个本科班讲授“市场营销学”20学时。

 我深知石河子大学的学生们渴望北大的教授给他们讲课。我授课的3个班的学生们,当他们拿到课表,看到给他们授课的不是北大的教授,而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授时,他们的失望和沮丧是可以想象的。然而,当我完成2周的授课以后,他们不再失望,而是满足和快乐。他们情不自禁地给我写了几十封信,表达他们的这种心情。现择其中一封信,与大家共勉。-----王征兵

 

 

                                                                   听课后的感思

  王老师:

  我们对小学期很感兴趣,因为有北大等著名大学老师给我们上课,也很希望能听到这些老师给我们讲课。当我们从课表上看到给我们班安排的是你-----一个农业大学老师给我们上市场营销,而别的班是北大的教授给他们讲课,我们很失望,因为我们很希望能听北大老师给我们讲课。面对你,刚开始就有点张飞和关羽遇诸葛亮不服他的那种态度。但当我听完一两节课之后,对您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当我坚持听完所有的课之后,就对您、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刮目相看了。

  我是物流管理专业的,也很喜欢这个专业,想今后在物流方面有所作为。市场营销和物流应该是有一定联系的,在听您讲营销策划时我都听得很认真,很感兴趣,感觉策划真的很神奇,可以使产品增值很多,可以让一个企业起死回生,使人们富裕起来。我是一个喜欢动脑思考和创新的人,在听完您的课和看完《蒙牛内幕》等书之后,就深深感觉到策划的魅力之所在。我一直就有个志向:我一心想经商,想做一名出色的商人。我会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学习一些营销策划方面的知识技能,以后我立志开自己的公司或开超市,营销策划方面的知识一定会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以后如果我遇什么困难和挫折我都会想想您给我上过的课,讲过的道理,有机会当然会求助于您,请教您。这条路是很难的,但我相信您说过的话:宁静+坚持=成功。我会静下心坚持好好学完剩下的三年,相信自己多少都会有所收获的。

  听完您的课,我的感触颇深,我感到您渊博的学识和超凡脱俗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您的人格魅力也让我获益良多。总之听完您的课,我感觉自己得到了很多,不管在营销方面还是在做人、为人处事方面都有了很大启发,我也会深深思考。我以后再也不会为自己在石大商学院而不是在某名校而感到消极而自卑,也不会对农业方面的学校或非名校而感到不屑或怀疑,更不会看人只看学校背景,表面去评一个人的好坏、能力高低,而会以谦逊的态度和向他人学习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人。我深深明白了学不学、学成什么样子在于自己而不是在于自己在什么地方学。

  非常感谢王教授您带给我们短暂的知识之旅,希望日后有缘能再见。

 

                            石河子大学商学院管理系物流(1)班

                                                                        邹  朝

                                                                    2008年7月17日

  评论这张
 
阅读(110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