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房价即将暴跌  

2011-04-17 10:25:01|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房价即将暴跌

                                                                         王征兵

 房价是很多人都关心的话题,除了房地产商和政府外,还有已经投资房地产和准备投资房地产的人,尤其是计划买房结婚和欲改善住房的人。其实,我一直不太关心房价,因为我没有买房的欲望,也没有多余的房子可卖,我只有一套自居的房子。虽然我是一个经济管理方面的教授,但我并不研究房地产,所以我对房地产的了解和普通老百姓没有多大区别。

 尽管我不是一个房地产方面的专家,但这并不妨碍我思考房地产以及谈论房价,因为人人都有发表个人观点的权利。至于观点是否正确,自有大家评说以及实践验证。其实,观点正确与否,也没有多大关系,因为我们这些凡人不可能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对的,既是伟人也不可能每一句话都是真理。我们谈论个人的观点在于发表个人的看法,在于彼此交流。

 我认为房价即将暴跌。即将,到底是什么时候?我认为是2011—2012年,而2012年的可能性更大。暴跌,跌多少算是暴跌?暴跌是指至少下跌30%以上。

 有人可能会问:你凭什么说2011—2012房价会暴跌?说实话,我说不出准确的理由,因为我不是房地产方面的专家。我认为房价即将暴跌仅是我的预感,或第六感觉。久旱必有暴雨;久涨必有大跌。

 有人还会问:你既然不是房地产方面的专家,你凭什么瞎说?那我倒要问:难道我们不是艺术家就不能谈论艺术?就不能评价一幅画?就不能评价一部电影?就不能评价一座雕塑?难道我们不是法律专家就不能评判周围事件的是非曲直?难道我们不是气象专家就不能谈论天气?说出自己的观点以及对周围事件的评判,是我们每个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我说房价即将暴跌,你可以说房价即将暴涨,也可以说不涨不跌。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

 房价的涨跌,不是某个人可以左右的。中央政府频出遏制房价的政策,至今房价依然居高不下。那么,个人的力量就更加渺小了。房价的涨与跌,是市场规律作用的结果。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规律的力量是无限的。当房价节节攀升的时候,我们多么希望它不要涨的那么快,然而,它依然如脱缰的野马在飞奔,不以我们的意志而改变。当房价暴跌的时候,它将也不以我们的意志而转变。

 凭心而论,我不希望房价暴涨、暴跌。暴涨,让真正需要住房而又买不起房子的人痛苦;暴跌,使许多与房地产相关的企业破产,大批工人失业,又造成另一批老百姓的痛苦。然而,房价的涨与跌,不以我们的意志而转变。

 房价的暴涨,让我揪心;房价的暴跌,同样让我心痛。不是为我自己,而是为天下的百姓揪心。对于我个人而言,我既不想买房,也无房可卖,房价与我无关。

 近日,脑海中频频出现房价暴跌的预感,就像预知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心中涌出无名的恐慌,不吐不快。

 

 

                                                                                                         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评论这张
 
阅读(1390)|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