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磷化工股票为何飞涨?【河南经济广播电台】  

2011-09-13 18:09:50|  分类: 热点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磷化工股票为何飞涨?

                                                                  王征兵

 

近期,磷化工股票迅速上涨,引起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磷化工板块股票为何在短期内急剧上涨呢?

1. 磷矿石价格大幅上涨

主要是雨季来临,西南地区磷矿石开采量下降,而下游磷肥进入需求旺季,供给矛盾短期内较为突出。

2.社会游资聚集

房地产价格的停滞和大量股票价格的低位徘徊,使大量游资找不到合适的投资渠道,磷化工股票的上扬,使大量资金迅速聚集到磷化工股票,从而加速了它的上涨。

3.磷肥需求增加

蔬菜、水果种植面积不断增加,而蔬菜、水果需要使用较多磷肥,使磷肥需求增加。另外,由于近两年蔬菜、水果价格上升,增加了农民投资的信心,使农资的总体需求也在不断上涨,从而进一步加速了磷肥需求的增加。

4.供给减少

由于国家对小矿场的整顿,许多小矿场关闭,导致磷矿供给减少,磷矿石价格大幅上涨。

由于以上诸多因素的综合作用,导致磷化工股票飞涨。

 

以上为本人2011年9月13日接受河南经济广播电台(AM972,FM103.2)采访时发表的主要观点。

  评论这张
 
阅读(65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