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倒置的期望  

2012-02-03 11:51:05|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倒置的期望

                                    王征兵

 

小时候在农村,天天吃粗粮,渴望能吃上细粮;

长大后进了城,可以天天吃细粮,却隔三差五找粗粮吃,人们都说那是健康食品。

小时候在农村,整天吃野菜,渴望能吃上肉;

长大后进了城,可以天天吃肉,却去五星级酒店吃野菜。

小时候在农村,穿着妈妈亲手纺线、织布和裁剪的棉布衣服,却羡慕城里人穿的“洋布”衣服;

长大后进了城,可以天天穿“洋布”衣服,城里却流行穿纯棉衣服。

小时候在农村,穿着补丁摞补丁的衣服,希望能穿上没有补丁的衣服;

长大后进了城,可以天天穿上没有补丁的衣服,但城里人却有意在新衣服上剪几个洞,说那是时尚。

小时候在农村,小女孩因穿的衣服太小露出肚脐而羞涩的哭泣;

长大后进了城,看见城里的女孩却有意买个小衣服露出肚脐,说那是时髦。

小时候在农村,看见别人穿绿军装,自己也千方百计买一套,并以此为荣;

长大后进了城,若发现自己与别人穿同样的衣服,觉得很尴尬,并称之为“撞衫”。

小时候在农村,千方百计想进城;

长大后进了城,却发现城里的亿万富翁逃离城市,住进乡村别墅。

小时候在农村,看见一望无际绿色的庄稼,认为那是落后的标志,想往城市的高楼大厦;

长大后进了城,却发现城里人在水泥丛林中为多一片绿地与开发商不懈争斗。

小时候在农村,听说某人有了绯闻,认为那人就是坏蛋;

长大后进了城,听说某人有了绯闻,大家都认为那是成功人士的标志。

小时候在农村,老师告诉我:资本家是剥削阶级,是被革命的对象;

长大后进了城,却发现拥有亿万资产的富翁成为人们羡慕的对象。

小时候在农村,经常干体力活,奢想什么时候能不干体力活就好了;

长大后进了城,我基本不干体力活了,却想去体育馆打球锻炼身体。

小时候在农村,整天梦想着什么时候能到城里的饭店美餐一顿;

长大后进了城,整天在城里的饭店吃饭,却想着什么时候去乡下吃一顿“农家乐”。

……

世事轮回,观念交替。

 

                                                               2011年12月17日于北京



  评论这张
 
阅读(2032)|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