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当台下总有回头客时  

2015-04-02 10:09:49|  分类: 我的那些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台下总有回头客时

王征兵

 我喜欢讲课,不仅在学校给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上课,而且在全国各地讲课。请我做报告、演讲的单位有大学、政府、企业和社会公益组织等,尤其是在陕西演讲次数最多。听过我讲课的学员有企业家以及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村长、镇长、市长、甚至省部级干部。

 由于中国幅员辽阔,人数众多,既是一个讲座重复几十次、甚至上百次,我也从不担心雷同,因为听众总是不同的。然而,从2014年开始,一个奇怪的现象出现了:在陕西,我无论给什么培训班讲课,也无论在什么地方讲,总有学员说:“王老师,我某年某月某日在某某地方听过你讲课。”也就是说,台下总有“回头客”。但我已记不起曾给他讲过什么,今天的内容与他曾经听过的内容是否重复,也无法判断。

 当然,避免重复最好的办法是每次都讲全新的内容,全新的案例,但这几乎是无法做到的,因为讲座较多,无法及时准备出那么多全新的内容,尤其那些经典的案例就那么多,不可能每场演讲都更换案例。我能做的是逐步更换内容,更新案例。希望既是你听了我十场讲座,虽然可能有重复,但一定也有新的内容和新的案例。

 如果你听了我多次讲座,且内容有重复,请原谅我,因为我已在努力更新内容,并对你长期听我讲课以及对我的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

 如果你听了多次讲座,已经联系过我帮助你搞经营策划,但没有获得满意的结果,请原谅我,因为我不是万能的,尽管我做过成功的策划。

 如果你想联系我,至今还没能与我见面,请原谅我,因为我确实很忙,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帮助你策划,如果你有耐心,请继续联系。

 我能保证的只有一点:无论给你策划过,或者将来可能给你策划,老王对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小型农业企业永远是免费的。过去是免费的,将来还是免费的。

  评论这张
 
阅读(94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