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一篇200万人都在看的文章:“农村兄妹关系的奇妙变化”【趣说三农第83期】  

2016-11-05 22:01:12|  分类: 媒体中的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年后,农村兄妹关系的奇妙变化

                   王征兵

2016年10月29日,本人在“农业大市场服务平台”个人专栏《趣说三农》第83期发表了文章“农村兄妹关系的奇妙变化”,随后,搜狐网、今日头条、一点咨询、企鹅媒体、新浪微博等媒体转发,其中搜狐网阅览量106万(见下图)、今日头条65万(见下图),总阅览量超过200万。


 

王征兵:一篇200万人都在看的文章:“农村兄妹关系的奇妙变化”【趣说三农83期】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搜狐网阅览量1067542

 

王征兵:一篇200万人都在看的文章:“农村兄妹关系的奇妙变化”【趣说三农第83期】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今日头条阅览量659788



 

附:农村兄妹关系的奇妙变化(原文)

某农村集市,一对兄妹正卖西瓜。哥哥负责揽客、挑瓜和称瓜,妹妹负责算账和收钱。

哥哥对妹妹说,你可以用卖西瓜的钱,买你想吃的东西、爱穿的衣服和喜欢的首饰。

每天晚上收摊,妹妹就把钱交给哥哥。哥哥只问钱数。至于妹妹花了多少,留了多少零花钱,哥哥从不过问。

父母和村里的乡亲都夸他们是一对好兄妹。

有一次,一位漂亮的女孩来买西瓜。付钱时,女孩发现自己忘了带钱包。她对卖西瓜的小伙子说:“我家在附近村子,现在急着用西瓜招待客人,能不能让我先把西瓜拿回家,等客人走后,我再把钱给你送来?”小伙子语气坚决:“不行。虽然钱不多,只有15元钱,但我不认识你,你万一不送咋办呢?”于是,小姑娘悻悻而走。

十年后,兄妹各自成家。哥哥仍干着卖西瓜的老本行,负责收钱的人,是他的妻子——十年前那位忘带钱包的小姑娘。

小伙子的西瓜生意红红火火,妻子成为家中“掌柜”,掌管家中一切财权。老婆说了算,这是众多家庭的通行惯例。

一天,妻子对丈夫说:“你明天到你妹妹家,把她前些日子借咱的3000块钱要回来,我想养几头猪。”丈夫说:“养几头猪,咱家不缺那3000块钱呐!”

妻子说:“你咋这么笨呢?这是找个理由,把咱借给她的钱要回来嘛!”

无奈,丈夫只能从妹妹那儿把钱要回来。

晚上,夫妻躺床上望着天花板。妻子说:“这真是奇怪!十年前,我欠你15块钱,你不肯;现在,你挣的所有钱归我掌管,而且你还要继续给我挣钱。而你的亲妹妹,十年前可以随便花你的钱,现在不行了,她只能借,借了还得还。你说,这算不算爱情的力量大于亲情的力量?”

人世间,正是爱情,让许多事情变得奇妙。

 

  评论这张
 
阅读(88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