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14场农业经济管理免费讲座欢迎你  

2016-02-22 14:18:06|  分类: 我的那些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4场农业经济管理免费讲座欢迎你

王征兵

 

本学期本人将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131132两个班,开设《农业经济管理》课程,共32学时,16次课程(14次讲课,最后2次讨论)。农村经济的实践热火朝天,尤其是农产品电子商务更是风生水起,而课本枯燥乏味。于是,本人决定换一种方式来讲课。课本留给学生去自学,而课堂上将把农村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分14场讲座来讲授。

 

1、农民贫困的根源

2、土地规模化经营的困局及对策

3、农业基础设施发展的方向

4、中国未来农业经营方式—精细密集农业

5、农业经营形式—如何成为职业农民?

6、农业科技推广难在何处?

7、农产品市场营销方法(一)

8、农产品市场营销方法(二)

9、农业融资途径

10、农民消费趋势分析

11、国外农业透视

12、农村社会公共服务创新

13、农业管理的艺术:十二人性理论(一)

14、农业管理的艺术:十二人性理论(二)

 

虽然,多年来我一直给本科生上课,但基本上都是大一或大二学生,课堂秩序非常好,也有一些外班学生常常来旁听。但此次给大三上课,据说大三、大四学生常有不来上课的,而我的课堂上是否会有这种现象,尚不得而知。我看了一下选课学生名单,共21人。而教室可以坐60人。我想起了上学期刚刚给学生讲的“帕累托改进理论”,即在不影响这21个学生学习的情况下,何不让想学习的人来免费旁听?!

春节前,我把30个听课的机会给了在农业领域奋斗并引领农业发展的“铁杆粉丝”:他们执着于农业,是农业的铁杆粉丝;他们有高贵的精神追求,因为有人说“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之举”,他们抛弃打麻将的机会,而愿意来大学学习。虽然听课是免费的,但往返路费、食宿自理,实际上他们为学习也付出了不小的经济代价!

这样做的目的有两个:一是通过邀请他们来听课,想为农业经营者提供或多或少的一些帮助和指导;二是想告诉在校的学生,你们认为一堂课,可来可不来,但多少人从全国各地赶来听课,而他们多数都是百万富翁、千万富翁。而真正贫困的农民是不会有人来听课的,这也许正是他们贫困的原因。

目前,教室只剩下9个座位了,如果你也想听课,请给我邮箱发信息,告诉我:你的姓名、手机号、地址、经营的农产品品种。收到我回复后,可以免费来听课。没有收到回复的,请不要盲目来,怕人多了,没有座位。我的邮箱是:344251137@qq.com.

上课时间:32—415每周2次,每周三14:00—16:00;每周五10:00—12:00.

上课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一号教学楼,周三:二层206教室,周五:六层606教室。

欢迎你们,无论校内还是校外有兴趣者!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