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如何做好农产品电商?【趣说三农第46期】  

2016-03-01 15:35:16|  分类: 趣说三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做好农产品电商?

                      王征兵

           刊于公众微信号“农业大市场” 2016-01-09

王征兵:如何做好农产品电商?【趣说三农第46期】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目前,农产品电商风起云涌,各路诸侯竞相角逐。没做的,跃跃欲试,似乎农产品电商是天上掉馅饼,俯首是金。已进入农产品电商的,才发觉要做好、做大,并非易事。

做好农产品电商,要做的事情很多,如选择农产品、注册网店、与消费者谈判、选择包装材料、邮寄货物、处理客户投诉等。但我认为做好农产品电商的关键只有两件事:

第一、归纳和总结你产品的优点

网上销售的农产品,由于有较高的储存、包装和运输成本,导致其价格往往比实体店高。同样质量的葡萄,实体店每斤8元,网上往往是20元左右。所以,农产品电商是富人的盛宴,只有收入比较高的人才有经济实力去买贵的农产品。富人之所以要在网上购买比实体店贵的农产品,是因为网上的农产品在当地实体店没有,如西安人想吃新疆库尔勒的梨,但在西安水果店找不到或很难找,虽然西安满大街都有梨,但不是库尔勒的梨。库尔勒梨有其独特优点,虽然网上卖的贵,但能买到,且品质优,所以富人愿意买。如果网上卖的梨与大街上的梨品质一样,且价格高,还有几个人愿意在网上买呢?所以,网上的农产品必须是优质的,那么你的农产品优在什么地方?你需要分析、总结、归纳,然后明确地告诉消费者。如市场售价200-300/斤的“翠草碧叶”牌大米,之所以买这么贵,因为老板李治民告诉消费者他的大米有四个优点“有机、富硒、高钙、低糖”。

第二、有效的信息传播渠道

你的产品无论多好,总需要一种方式告知消费者,消费者才可能购买。信息传播的渠道很多,如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等。在众多的信息传播渠道中,你需要选择一种或几种适合你的渠道。有的渠道传播广,但可能费用高,那你就需要考虑是否有足够的广告资金,花那么多钱,所增加的效益是否与之相匹配。

目前,最流行的信息传播方式是微信或微信公众号,但你在微信里发的广告如何传播的更广,就是一个技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名本科生,2015年通过举办“校草大赛”,让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在几个星期之内,粉丝达到2万多人,然后在自己的公众微信号上销售苹果。

消费者天天都要吃农产品,但吃谁的,就看谁会卖。农产品电商也一样,总有一部分人喜欢在网上买农产品,但买谁的,那就要看谁在以上两个方面做的好。

  评论这张
 
阅读(58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