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一个刚考上人大博士的学生的来信【余只尽了教师之职责,而学生却感激涕零】  

2016-06-02 10:46:06|  分类: 学生来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杨慧莲,2013—2016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我曾给她带过《中级农业经济学》。她是一个具有灵性而且勤奋的学生,她把我在课堂上讲的两个观点“家庭农场标准”和“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大荔模式”写成论文发表,并被CSSCI收录。我们学校要求博士研究生必须发表2CSSCI论文才能毕业,而她作为一个硕士生发表了2篇。这也许是她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为博士生的重要原因之一吧。我不是她的导师,只是她的一个代课老师,但她经常来我办公室咨询问题。我有时很忙,没有时间接待她,她会找时间再来。现在想来,还有点愧疚,有时她来了几次,都没有时间接待。但她聪明、执着。她与我的交流次数甚至远远超过我的研究生。她现在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师从著名教授郑风田。----王征兵



尊敬的王老师您好:

首先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您工作顺利,生活顺心,一切都好!

想来自从学生之前叨扰您写完博士推荐信便没有再去拜访您,想来实在惭愧。回忆那段之后的经历,先是博士备考花了相当一段时间,后来又是四个学校连着考试(如您所知,我今年考了西农、中农、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人大这四个学校),考试回来就忙着毕业论文调研和毕业论文完稿……时至今日,虽然还没有完全备好毕业答辩的材料,但是想着应该先放下手头的工作给您写一封感谢信,以表达学生内心诚挚的尊敬与谢意。

首先感谢您和您的农业经济学课程,在您的课堂上学生受到很多启发,后又得您鼓励,使得几篇拙文相继见刊。这一段经历不仅为自己后来的选择提供了很多帮助,而且培养了学生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虽然自知这样的兴趣距离真正所谓科学研究相差甚远,但是对学生来讲,这已经是一个好的开端,后续会继续努力,以不辜负这份难得的兴趣)。总而言之,非常感谢您!

其次感谢您在学生考博这件事方面的诸多帮助,无论是2014年底申请本校直博失败后的分析与鼓励,还是后来在外校考博方面的建议和倾力推荐。所有这些都值得学生感谢,非常感谢您。且很想跟您分享考博的结果,人大研究生院已出2016年拟录取博士名单,全院招录27个人,学生排名并列第10,最让我惊喜的是,后来如愿跟着当初报考的郑风田老师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感谢您的帮助与指导,学生尚无力回报对您的谢意,只盼日后您这里如果有学生要考人大的博士,我将提供详细资料并尽己所能予以帮助。

最后,还要感谢您,但是所谢之事之前并没有跟您提到,因我从北京考试回来已经四月底,硕士毕业论文压力非常大,我硕士毕业论文写的是大荔模式的分析。那段时间关注您的微信,猜想您应该在外出差,然后便没有和您联系。但是毕业论文的完稿迫切需要详实的数据资料支持,所以我打电话联系了汪总经理,并称是您的学生,以盼他能提供便利让我与其他几个同学一起去实地了解一下大荔模式。他听了您的名字之后,爽快答应我们前往大荔。去大荔县的调研相当顺利,我们总共去了四天时间,不仅对企业运行价值与具体情况作了访谈了解,还抽查了大约15个乡镇,收集到210份左右农户问卷(因问卷较短,只有一页纸)。这次去大荔,汪总理还特意安排了公司人员每天陪着我们找农户,非常感激他,也没有什么值钱的礼物可以相赠,只在西农博览园购买了两个大蝴蝶标本略表对他的谢意。刚刚完成论文,非常感谢您,谢谢您当年的启发和间接的便利,很感谢!

王老师,如上便是学生对近况的陈述,希望您心里收下学生的感谢!遇见您是学生的福报,盼平安如意,幸福安康!

 

学生:杨慧莲

2016520

  评论这张
 
阅读(132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