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杨凌休闲农庄,让心回归自然【趣说三农第68期】  

2016-06-28 16:30:38|  分类: 趣说三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征兵:杨凌休闲农庄,让心回归自然【趣说三农第68期】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杨凌是国家级农业示范区,被誉为中国现代农科城。推广农业科技,引领现代农业发展,造福干旱半干旱地区农民,这是国家赋予杨凌示范区的神圣使命。

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等院校,杨凌的农业科技研发实力一直处于前列。

这些年,杨凌提了一个新目标,要成为先进适用技术的倡导者、先进经营模式的引领者和农业走出去的开拓者。身处杨凌,我真切感受到了它奔向三者路上的强劲动力。

休闲农业就是力证之一。

按照以农业为基础,以旅游为核心,以农业文化体验为重点,以满足都市人回归自然、回归田园需求为目的理念,杨凌正在打造全域休闲农庄集群。

杨凌休闲农庄纵横成线,线线交织成片,片片相连成群。最近,我实地体验了其中一条线

杨凌北边有一条河,叫小湋(wěi)河。沿这条河从东向西走,河边林间小道蜿蜒曼妙,路边鲜花烂漫,沟壑崎岖,仿佛进入幽静山林。几分钟前还在闹市,瞬间便如此静谧。

顺河而行,映入眼帘的第一个农庄是君度葡萄庄园。这里有数百亩优质葡萄园,可以采摘葡萄;还有酒庄,可以品酒。绿色海洋中,把酒言欢,别具风雅与逍遥。君度农庄把种葡萄、酿葡萄酒、品葡萄酒等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在一起,这就是传说中的农业第六产业

再往前走,来到花溪农庄,时光犹如拨回500年前的农业社会。房顶是稻草做的,雨水沿着稻草杆滴嗒滴嗒往下流;墙是土坯做的;灶台的风箱仿佛用过五千年,镌刻着祖祖辈辈的印记和故事。空气中传来泥土的芳香,让我们忘记了钢筋水泥的喧嚣,不知今夕是何年?约三五好友在此小酌几杯,俨然置身世外桃源。

在花溪农庄短暂停留,我再次沿路向西,很快就见到了快活林农庄。人类社会飞速发展,无数的鸡却被关进了笼子,而且是几只鸡一个小笼子。一只小鸡在饲料催化下,45天就能长成大肥鸡,像吹气球一样快。我无法想象这些如同在监狱中生活的鸡是啥感受。

快活林中却是另一番景象:树林高低起伏,各种鸡在林间自由觅食,它们毛色油亮,眼睛炯炯有神,鸣声嘹亮悠扬。所以,说实话,我不知道这个地方,到底是鸡的快活林,还是人的快活林

快活林出来往南走,便是野猪林农庄。顾名思义,这地方养了上千头特种野猪——纯野猪与家猪杂交生的。看看这些家伙的长鼻子,就知道非等闲之辈。

在深达十几米的沟壑里种植农作物极为不便的,养猪倒是物尽其用。如果一个人站在沟的这边,另一个站在沟的那边,见面面容易,拉话话难油然而生。沟壑边,有一个东北风味的农家饭庄,这里的猪肉全是沟里的特种野猪。坐在土炕上,吃着猪肉炖粉条,体验的是另一种风情。

夜幕下,四周一片漆黑,只有这个酒庄有几盏灯在闪烁。何等安静!如果你想静静,静静就在这里。

我游走了50多个农庄,但还是没有看完,更是没有说完。以后有机会再继续说吧。

杨凌休闲农庄,让农业在旅游中沉淀,让旅游在农业中升华。

王征兵:杨凌休闲农庄,让心回归自然【趣说三农第68期】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王征兵:杨凌休闲农庄,让心回归自然【趣说三农第68期】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