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中国人进入了学习的桎梏?【图】  

2016-10-11 14:08:54|  分类: 我的那些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人进入了学习的桎梏?

王征兵

王征兵:中国人进入了学习的桎梏?【图】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中国人把学习推向两个极致:一是对子女学习的无限重视,二是对自己学习的极端漠视。在农村办个农业科技培训班,必须给农民发两袋洗衣服、或三十元钱,才愿意来听课。在书店里,还有几个成年人买书、看书?而孩子学习也并非喜欢学习,而是为了升学或者由于父母的威逼。

2016107,我受学校的指派,为3MPA(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上课。课程为《公共经济学》。我想教室有那么多空座位,可否让更多人分享我的讲座呢?于是,提前两天在我的微信做了预告,其实我并没有抱什么希望,我知道中国爱学习的人不多。然而,出乎我的预料,现场来了很多人,教室显得特别拥挤,座位远远不够,许多人坐在地板上听了一天课。这些人有农业企业家,如武功县经营猕猴桃的农业企业家何建创;有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如武功县木楠布艺合作社理事长郭宁;有政府干部,如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农业局副局长李冠明;有学生,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暂梦莹等。

微信公众号《农业大市场服务平台》在看到我的讲座预告后,立刻决定在线直播。对他们来说,是首次直播。他们临时才买直播设备,到现场后才调试,以致让讲课延迟了十几分钟。对我来说,也是首次讲座直播。但让我们惊喜的是网上竟然有近5000人收看。让我惶恐不安的是我的几位高中同学竟然也在网上收看。

中国人是否爱学习?经济学是否还有魅力?需要重新认识。

 王征兵:中国人进入了学习的桎梏?【图】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讲座现场
王征兵:中国人进入了学习的桎梏?【图】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拥挤的会场
王征兵:中国人进入了学习的桎梏?【图】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席地而坐的旁听者
 

本次讲座共六小时,讲了四个问题:

1、市场经济的奥秘是什么?

2、当前经济条件下,什么农业项目能赚钱?

3、农产品市场营销技巧是什么?

4、如何激励人的积极性?

《农业大市场服务平台》负责人说,今后将长期进行讲座直播,并做如下改进:

1、改进设备,使直播更顺畅。

2、提前2-3天预告。

3、每次直播30分钟左右,不再做长时段直播。

王征兵:中国人进入了学习的桎梏?【图】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王征兵:中国人进入了学习的桎梏?【图】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2016年10月7日11:30分,在线人数4586人
王征兵:中国人进入了学习的桎梏?【图】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扫描此二维码,今后可以收听直播

 

  评论这张
 
阅读(107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