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一根令全家人忐忑的红薯【趣说三农第90期】  

2017-01-08 13:56:58|  分类: 趣说三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根令全家人忐忑的红薯

     王征兵

刊于公众微信号《农业大市场服务平台》

王征兵:一根令全家人忐忑的红薯【趣说三农第90期】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201610月的一天,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银城街道办事处淡管屯村村民徐梦春,在微信里看到陕西省合阳县黑池镇将于112日举办全国红薯大赛,而且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500元,三等奖1000元。喜欢种红薯的徐梦春从地里挖出了一个重达七、八斤的大红薯,他把这个红薯洗干净,并把称得的重量告诉主办方。

过了几天,徐梦春接到来自陕西的电话,说他申报的红薯按重量被评为三等奖,请他112日前往合阳黑池镇领取1000元奖金及获奖证书。当然,他必须带上他的红薯当场校验,而且往返飞机票也由主办方购买,并有专人在西安机场接他。

徐梦春激动不已,激动的不仅是自己红薯获奖了,而且自己将第一次体验坐飞机的感觉。

当他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妻子时,妻子斩钉截铁的说:这肯定是骗局。因轻信中奖而被骗的事例太多了。一根红薯就奖1000元,还给你买往返飞机票?!她告诉老公:千万不要去领奖,防止上当受骗。

徐梦春忐忑了。

他又把这事告诉父母,希望父母能支持他。没想到父母认为儿子被传销组织盯上了,叮嘱儿子千万别去。

他又把这事告诉村上的几个好朋友,征求他们的意见。好朋友也认为这是骗局。别说对方自称镇政府,还有农大教授参加评审,许多骗子自称公安局、检察院等等,来头此镇政府大多了。

到底去还是不去,徐梦春犹豫了,全家人都处在忐忑之中。

尽管全家人及村民都劝他不要去参加颁奖会,但徐梦春还是怀着一颗忐忑之心踏上了领奖之路。东北汉子就这样执着。

徐梦春没有坐过飞机,根据对方发来的乘机时间,在飞机起飞前20分钟到达机场。他以为坐飞机就像坐汽车一样,只要开车前到就行。结果机场告诉他:飞机起飞前半小时,停止办理登机手续。他一下子慌了,赶紧打电话问大赛主办方怎么办?在对方的指导下,办理了改签手续,他将乘6小时以后的另一航班。

由于航班改了,徐梦春到达西安机场时,已经是晚上了。在漆黑的夜里,他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被一群众陌生的人接上汽车,在茫茫夜色中奔向另一个陌生的地方。

自从他离开家的那一刻起,妻子及全家人都在为他揪心,他们不断地打电话询问他是否安全?此刻,他也无法准确回答他是否安全。

接他的汽车,起初还在高速路上奔跑。徐梦春忐忑地告诉家人自己好着呢,并把机场照片以及沿路风景照片发给家人。也许是为了让家人分享异地的风光,也许是给家人留下寻找他的线索,万一他失踪的话。

汽车快到合阳时,下了高速。不巧的是,有一段路正在扩修,只留下很窄的半边路可以通过,而且高低不平。徐梦春坐在颠簸的车里,看到连路灯也没有的外面漆黑的夜,他是咋想的,不得而知,但坐在他旁边的接机人员,感觉他的腿在瑟瑟发抖。

当汽车终于进入合阳县城,徐梦春看到城市各种闪烁的霓虹灯时,兴奋地打电话告诉妻子到合阳县城了。

他妻子的心此刻可能放松了许多,但也许并没有完全放心。

112,当徐梦春走上领奖台、接过奖金和获奖证书时,这位山东大汉眼睛湿润了。

当他从领奖台上下来,工作人员赶紧把他领奖的照片发给他,让他发给妻子,以便让家人分享他的快乐,更重要的是让家里人放心。

此时此刻,身在陕西的徐梦春和远在山东的徐梦春的家人一颗忐忑的心终于彻底放下了,全家人沉浸在喜悦和快乐之中。

王征兵:一根令全家人忐忑的红薯【趣说三农第90期】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今日头条》转发后,阅读量达到3.7万。



  评论这张
 
阅读(7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