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与中农办主任唐仁健座谈【图】  

2017-03-19 18:50:20|  分类: 我的那些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15,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农办)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仁健率中央农办调研组一行来陕,就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和座谈。315下午在杨凌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毛万春陪同,副省长冯新柱主持座谈会。王征兵应邀出现座谈会并发言。

王征兵谈了四个观点:

1、鼓励同一主体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如杨凌的野猪林农庄,既养猪(第一产业)、还杀猪(第二产业)和办饭店(第三产业);杨凌的君度农庄,既种葡萄,还酿葡萄酒、举办品酒会和采摘活动。同一主体完成一二三产业,这样,第二三产业的高利润第一产业也可以分享,从而支持了第一产业发展。

2、对现代农庄进行经营管理方面的支持

过去比较重视农业科技推广,但目前最困惑农庄的问题是农场管理及农产品市场营销,所以政府应在经营管理方面给予支持,可以设立此方面的课题,鼓励高校相关专家指导农庄发展,等等。

3、建立农业技术人员分级管理机制

对于表现突出的农业技术人员,定期评级定档,相当于大学老师晋升职称,并与其工资挂钩。让优秀的农技员能拿到较高的工资,从而激励他们做好农技推广工作。

4、加强对农业的金融支持

唐主任对本人的第一个建议给予认可和赞赏。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对本人的观点深表赞同。

  王征兵与中农办主任唐仁健座谈【图】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唐仁健在座谈会的最后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陕西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一些做法在中西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特别是苹果产业,为全国其他产业的发展探索积累出了大量宝贵经验。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希望陕西能够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做好“调”和“改”文章。调整方面要通过调优产品结构,调好生产方式,调顺产业体系,促进三产深度融合,实现农业的全环节升级、全产业链升值。改革方面要通过理念融合、工作统筹,制度加快并轨,政策尽量接轨,充分激活市场、要素和主体,把内部潜力充分挖掘出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王征兵与中农办主任唐仁健座谈【图】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王征兵与中农办主任唐仁健座谈【图】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1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