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如果苜蓿爱上糖  

2017-06-18 08:05:09|  分类: 热点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苜蓿

王征兵:如果苜蓿爱上糖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我对苜蓿最早的记忆是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那时我五六岁。父亲当时是生产队的饲养员,负责看管和喂养生产队几十头牛和几匹马。因为母亲每天都要去生产队上班,无法照看我,村里也没有幼儿园,只好由父亲带着我。父亲常常把我放在饲养室的炕上,一边喂牲口,一边盯着在炕上玩耍的我。春秋季节,父亲几乎每天下午都要带着我去田里为牲口割苜蓿。苜蓿地好大,在我这个小孩看来,简直就是无边无际。我就是从这里认识苜蓿的。

那时粮食短缺,许多人家都不够吃,只好用野菜充饥。我家不用挖野菜,因为苜蓿割掉之后会一茬接一茬长出来,刚刚长出的苜蓿嫩芽就是很好的蔬菜。生产队的苜蓿是不允许农民吃的,因为那是集体的财产,当然,经常有人晚上去苜蓿地里偷苜蓿。由于父亲特殊的工作,我家可以便利地吃到苜蓿。但任何东西都要适度,吃的过多都会让人厌烦。由于粮食不够吃,母亲就用苜蓿来补充:早上做苜蓿麦饭,中午面条里下苜蓿菜,晚上凉拌苜蓿,以致后来我看见苜蓿就想吐。

几十年的岁月过去了,好多年我从不吃苜蓿。但最近几年我又喜欢上了苜蓿,尤其喜欢吃农家乐的凉拌苜蓿。从科学的角度看,苜蓿确实是一个好东西,因为苜蓿含有丰富的粗蛋白、粗纤维以及维生素等,治疗便秘效果很好,我个人感觉非常明显。

二、糖

现在吃糖的人比较少了,甚至有些父母限制孩子吃糖,但任何问题都是适度的问题。一点不吃也是不对的,吃的太多也不对。

小时候,我特别爱吃糖,但经常吃不到。每到过年的时候,给亲戚拜年,长辈们能给几颗水果糖,那是十分幸福和快乐的事情。关于水果糖最深刻的记忆就是外婆给的水果糖。那时我家特别穷,父母很少给我买水果糖。我能吃到水果糖的最大机会就是去外婆家。外婆家也不是很富,但比我们家要好一些。每次去外婆家,外婆做的第一件事就从裹肚里掏出一把钥匙,打开陈旧的木箱,从里面取出几颗水果糖给我。那兴奋、那喜悦无法言表,似乎比我拿到博士学位证书还令人高兴、快乐。

糖有较高的能量,当你饥饿的时候,吃一颗糖,饥饿立刻得到缓解,所以我发现一些经常加班的白领常常在身边备一些水果糖,如果不能按时吃饭,先吃颗糖补充能量。学生考试前吃颗水果糖或巧克力,能够保证充足的体力。

另外,吃糖能改善心情。如果你心情不好,吃颗水果糖具有良好的改善作用。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每逢喜事就要给朋友发糖的原因之一吧。

三、苜蓿与糖的结合

苜蓿与糖本来是两个不相干的东西。然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独创性地将苜蓿和糖结合在一起,生产出一种新食品苜蓿牛轧糖。让糖有了苜蓿的清香,让苜蓿有了糖的甜韵。自从一上市,城市白领、尤其是品位高雅的女士就特别喜欢。当然,男人吃了也挺好,我品尝过一次后,我的办公室就再没有断过苜蓿牛轧糖。

苜蓿牛轧糖,将苜蓿的清香以及维生素、粗纤维与糖的甜美、能量有机结合,形成一种时尚的新型食品。

目前,苜蓿牛轧糖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郭金栗组建的公司“杨凌金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独家生产。

王征兵:如果苜蓿爱上糖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四、咸阳专卖店

苜蓿牛轧糖目前在多个城市销售,在咸阳市仅只设了一个专卖店。这个店叫“为尔美商行”。那么,这个店在咸阳什么地方呢?咸阳市人民西路彩虹十字东100路南,金海岸饭店隔壁的小巷子里约20处。如果你想坐公交去,也很方便,乘1路、13路、31路、37路公交车,到烟草公司站下,下车即可看见金海岸饭店,饭店隔壁有一条朝南的小巷子,进入巷子约20,即可看见“为尔美商行”。如果你开车去,在导航中设置“金海岸饭店”即可,到了金海岸饭店,再往里走约20就到了。也可电话联系:18091006092

王征兵:如果苜蓿爱上糖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王征兵:如果苜蓿爱上糖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2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