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征兵博客

拥有一世的良知 探索一生的真理

 
 
 

日志

 
 
关于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评审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研究》顾问。美国《现代管理》、《世界经济探索》编委、审稿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嘉宾。陕西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曾出访新西兰、韩国、新加坡、荷兰、奥地利、越南、蒙古、台湾。提出了“精细密集农业”、“不在意资金”等新观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被SSCI、CSSCI收录64篇,作报告1000余场,在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做节目400多次。

王征兵:陆青及陆青小院【图】  

2017-07-04 22:30:36|  分类: 我的那些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征兵:陆青及陆青小院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一、陆青是谁?

陆青,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应该算是一个名人。他的出名源自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计的校徽。1999年,由原西北农业大学、西北林学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利部西北水利科学研究所、陕西省农业科学院、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陕西省中国科学院西北植物研究所等7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组建的大学需要新校徽,于是学校向海内外公开征集。陆青作为八十年代西北农业大学毕业的校友,对西农有着深厚的感情以及透彻的了解和领悟,加上他的灵感,他设计的校徽最终被学校采纳使用,他因此而出名。

王征兵:陆青及陆青小院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虽然我知道他的名字,但彼此并无交往,既是在大街上相遇,我肯定认不出他。至于他是否认识我,我不得而知。不久前,他在一个朋友的引荐下,来我办公室聊天。我第一次看见了“庐山真面目”。他只比我小一岁,但看起来比我小十几岁。年轻、帅气、机敏。

他在办公室给我拍摄了几张照片。他拍摄的照片与众不同,非常善于捕捉人物瞬间的神韵。过了几日,他在微信里告诉我:他选了一张最好的照片,洗了出来,并镶在相框里,择日送给我。顿感温暖和感动。并在微信里邀请我有机会去他位于西安的陆青小院坐坐。


 

 王征兵:陆青及陆青小院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二、神秘的陆青小院

626,应陕西省行政学院邀请,为30个县委书记、县长组成的培训班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热点和难点问题”的报告。陆青曾告诉我,他的陆青小院距离陕西省行政学院很近,大约500。下午5:30分做完报告,我想去陆青那里取一下照片,对于小院并无多大兴趣。繁华闹市能有什么值得一看的小院?!

陆青早早就在马路边等我,穿过一个很窄的小巷子,看到一栋陈旧的家属楼,陆青说这就是他住的房子,小院就在房子后面。不免有点淡淡的失望。走到他家门口,一个牌子让我顿感温暖:“欢迎王征兵老哥光临陆青小院”。

王征兵:陆青及陆青小院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他住在一楼,穿过房子,在楼后有一个小院子,这就是“陆青小院”。看到的一瞬间,我只能用“震撼”来形容了。大街上,人声鼎沸,这里却宁静如水;外面热浪滚滚,这里却凉爽如秋;刚才还游走于水泥森林,现在却身处绿荫环保之中。

为了让小院凉爽,他将自来水喷向空中,制造了人工降雨。在蒙蒙细雨下有一个巨大的雨棚,主人和客人就在这雨棚下喝茶、聊天,畅谈人生。围墙上还挂着一个银幕,放着古老的电影。

茶几上,有许多名人刻的名字。我也被邀请在石桌上刻上自己的名字。自己写,自己刻。

王征兵:陆青及陆青小院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小园里绿树成荫,花草丛生。

小园里几乎找不到相同的凳子,每个椅子都独具个性,但都舒适无比。

主人招待客人最高的礼遇是:陆青亲自烤的牛排,蘸着他特制的油泼辣子,喝着陈年老酒。

王征兵:陆青及陆青小院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王征兵:陆青及陆青小院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陆青小院,是闹市中的一处幽静之地;是俗世中的一片世外桃源;是烦躁中可以思考人生的一块圣地。

王征兵:陆青及陆青小院 - 王征兵 - 王征兵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